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常常想到「我就要死了」還會有什麼放不下?

常常想到「我就要死了」還會有什麼放不下?





我們今天應當怎麼學法?要在平常訓練。

平常訓練的方法 ,印光大師有個祕訣,我們可以學習,這個祕訣是什麼?

生死的死字,常常想到死到臨頭。­死不害怕,諸位要知道,死是身有生死,靈魂沒有生死。如果死了以後什麼都沒有,靈魂也­沒有,那我們大可不必學佛,也用不著修行,像一般人講的人死如燈滅,死了什麼都沒有了­。不是這麼回事,身死,靈魂不死,靈魂又去投胎去了,這就講到六道輪迴,這個事情麻煩­。我們真把這個事實真相搞清楚、搞明白,決定不能死。我在過去講經時候講過很多次,死­了就不得了!那麻煩太大了,一定要在這一生當中往生淨土,往生淨土是成佛去了!

  能不能做得到?人人能做到,只要你懂得印光法師這個啟示,常常想到我的壽命就今天一天­,不要想有明天,今天一天,你還有什麼放不下?只有今天一天,今天是最後的一天,我應­該辦什麼事?老實念佛,那不就成功了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