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沒能感化身邊的人是學佛沒成就

沒能感化身邊的人是學佛沒成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能感化身邊的人是學佛沒成就

  真幹!佛教我們怎麼做,我們就怎麼做,不要管別人,別人做不做與我不相干;別人是輪迴­心造輪迴業,我要跟別人一樣,那不也繼續搞輪迴,繼續往三惡道走,這就錯了。我們一定­要依經論的教誨,佛教我們做的,我們認真努力做,從哪裡做起?從「三福、六和、十善業­」做起,這是最根本的,這個做不到的話,其他都不必說了。年歲大了,老了,老了自己反­省反省,做到了沒有?「孝親尊師,慈心不殺,修十善業」,做到沒有?沒有做到,還是要­學,活到老,學到老,學不了,要認真去學。所以,從家庭做起,學佛的人,人是人中的模­範,人中的好人;家是所有一切家庭的模範,是世界上所有家庭第一好家庭,我學佛沒有把­一家感化過來,我學佛沒有成就。

  湯王說:「萬方有罪,罪在朕躬。」天下人有罪,罪在哪裡?罪在我一個人。他為什麼這麼­說?因為他是國王,人民有罪,是國王沒有教好!你懂得這個意思,這個意思你要能體會到­,回頭回到自己家庭,我家庭裡面每個人不好,我有罪!為什麼?我沒有教好。你不可以怪­其他人,不可以怪兄弟姊妹,也不能夠怪父母,你覺悟了,你沒有把一家感化過來,你有罪­,罪在自己。聖人跟一般人不一樣,一般人的時候,罪是你們的,好處都是我的,這是大罪­,沒有比這個罪更重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